樵樵校園這一集我就是只用"聽"的,當時就覺得有個聲音好乾淨,好舒服,真假音轉換如行雲流水般順暢,音色清新得一如薄霧晨露,但那時我滿腦子只想快點看到彭順延進棚演唱,所以對「張晉樵」這個名子並沒有留下太多太深刻的印象,即使到了月冠軍,樵以『害怕』一曲搏得評審高度肯定及讚賞的同時,我仍然心心繫繫著:我要聽彭順延唱歌!

後來小瑪被淘汰了,卻沒有因此讓我對樵產生多少好感,只是多了一份疑惑,他,真的有那麼好嗎?那時的我還不知道網路上有影音分享這件事,只是傻傻的下載了林俊傑的『江南』和『害怕』,然後愈聽愈覺得怎麼和那晚聽到的感受截然不同呢?

後來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在網路路搜尋看看(當然,我首先想找的還是小瑪的『末日之戀』,很糟,畫面糟,音質更糟),這才發現討論區裡怎麼幾乎都是張晉樵的名子(除了鬧版的艾偉迷之外)?這讓我對於這個人的好奇心,遠勝於對他歌聲的喜好,等我終於"看"到樵的『江南』時,已是在月冠軍播出一禮拜以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843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