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一開始就一堆主角配角登場,再加上配音的語速超快的,確實會看得眼花潦亂的,不過隨著劇情的推進,漸漸地就能看出事件的樣貌,也把所有人物之間的關係連起來了,會讓人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如何?也會想知道真相究竟如何?

我聞悠太經營著"輕輕鬆鬆破假象"的部落格,成澤綾歌應該也是工作人員之一吧!但那超大的胸部一整個不平衡,看著也是挺倒胃口的,兩人經常窩在BLUE MOON的咖啡店裡。我聞想要增加網頁的點閱瀏覽率,看見網路紅人女高中生占卜師相川實優羽,又聽說她和自己同校就決定要去採訪她,後來也因為占卜的緣故,相川也加入了"輕輕鬆鬆破假象"的部落格,和成澤綾歌一起參與採訪。

我聞則去找成明大學的橋上諫征教授,他是SPR心靈現象研究協會的成員,經常上節目發表以科學的角度證明超自然現象的言論,結果當他來到橋上教授的辦公室的時候,他已經遇刺身亡了。我聞看到的時候都嚇傻了,只見他用血留下了"CODE"的死亡訊息。這個時候,我聞的父親在生前送他的收音機突然傳來聲響,要求他按照指示行事,為了能擺脫殺人嫌疑,他也只能依照指示把橋上教授的金色臼齒拔了出來,那居然還連著一把鑰匙。

經常以偵探打扮的童顏刑警森塚駿,在調查橋上教授的死因時發現,被害人的牙齒被拔的情節和他之前看過西園莉莉花所著的BL同人漫畫的手法非常相似,殺害了心愛的人之後,拔了他的牙齒當作紀念,也是有夠病態的,但是他的意見並不被偵辦的員警採納。而他似乎正在調查一起與橋上教授有關的白老鼠實驗的名單,現在看來果然是和後續的事件相關。

他找到了相川實優羽,得知SARAI曾找她占卜,那個人就是橋上教授的兒子橋上薩來伊,接著他又去問了MUMU雜誌的記者澄風桐子,因為她曾經採訪過橋上教授,因此對於橋上教授的超自然理論也是頗為熟悉,這個時候她告訴他一樁女高中生水無瀨莉愛與木乃伊一起生活了一年的事件,感覺她似乎到現在仍和哥哥的幽靈生活在一起一樣。

網路上流傳著黑魔法咒術,成澤綾歌與相川實優羽就去找紅之亞里亞,她就是水無瀨莉愛改名的,為了測試她的能力,兩人就對我聞悠太下了詛咒。她可能真的有詛咒的能力吧!畢竟跟在她身後的居然是惡魔,之前曾有人委託她詛咒橋上鍊征,沒想到惡魔還沒動手,他就已經被人殺害了。說是惡魔,其實日下部吉柳是個能夠自由控制靈魂出竅的人吧!真實身份挺懸疑的~

我聞因為擔心自己被當作殺害橋上教授的犯人而惶惶不安,同時他也想找出那把究竟是什麼鑰匙。

就在這個時候,井之頭公園的池塘發現了大量的屍體,接連打撈出共256具屍體。根據目擊者所言,這些人都是自願走進池子裡的,完全沒有掙扎,所有的被害人幾乎都是溺死的,死亡時間到打撈上岸的時間不超過24小時,這起事件讓原本意志消沉的我聞悠太很亢奮,總之就是元氣滿滿、幹勁十足!

然而他還是因為橋上教授被殺事件困擾著,這天晚上剛好遇到了橋上薩來伊,他並沒有懷疑我聞悠太就是犯人,但是關於父親的死因還是非常在意,我聞告訴他橋上教授留下"CODE"的死亡訊息,薩來伊認為殺害父親的兇手是有計劃的,而且也把證據帶走了,兩人於是就一起調查關於橋上教授的事件,他帶他到父親的房間,我聞東翻西找,也想試試能不能找到符合那把鑰匙的鑰匙孔,結果,收音機裡的幽靈DJ告訴他秘密就藏在天花板上。

我是覺得森塚駿挺厲害的嘛!他找到了西園莉莉花確認了同人漫畫情節,就像是她去過未來親眼所見一樣,又找到了BLUE MOON,似乎也察覺到是我聞拔了橋上的臼齒,但即使如此,他也不認為我聞是兇手,反倒認為橋上教授應該與那256具屍體有關。

薩來伊解讀了天花板的密碼,發現那是256個人名,怎麼想都覺得和井之頭事件有關吧!我聞給他看了西園莉莉花的同人志漫畫"昏暗水底",拔牙以及CODE的巧合,再加上無法解釋的數字,接著相川又發現書裡出現的箱子-取子箱,似乎和她的好友川畑千津在失蹤前傳給她的照片有關。

於是他們請教了澄風桐子關於取子箱的事,那是奪取孩子的箱子,受詛咒的家族,女人和小孩會接連死亡,最後就是斷子絕孫,而在吉祥寺就有一個取子箱,於是他們推理出那個取子箱可能在神社,這個時候,紅之亞里亞出現了,薩來伊是不相信什麼黑魔法的,但還是被她嚇到了,她告訴他們取子箱在安命寺中,擁有它的是一個從髮色到膚色都是白色的少年。

相川的好友川畑千津在幾天前就失蹤了,為了尋找她的線索,一行人來到了安命寺,果然在那裡發現了那個純白的少年以及一個血腥的箱子,說他製作取子箱需要活祭品,還說自己是未成年是不會被問罪的哦!簡直有病!相川打開了那個箱子,在血泊與肉沫屍屑中,看到了千津的髮飾......。

而就在最新公布的井之頭事件的犧牲者名單中,赫然出現了"我聞悠太",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相川夢見自己在水中,西園莉莉花也畫著水中的景象,森塚的警察同事剛參加完喪禮,薩來伊的媽媽對於自己的呼喚視若無睹,澄風桐子想向主編報告調查進度,發現主編毫無反應!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怎麼感覺旁人突然間都看不見自己了呢?

澄風桐子和薩來伊都來到了BLUE MOON,說他們兩人的名子也出現在死者名單中,他們對於自己是生是死都搞不清楚了,桐子於是引用橋上教授的說法說他們的靈魂存在腦中,在死前被排出肉體之外,而他們現在就是處於這種狀態,星光體,但又和幽靈的定義不同。

為了接替森塚,而被派來調來調查256事件的是FBI女高中生調查員鬼崎明日菜,可以透過觸摸物品得知當事人最後的記憶,她首先看到的畫面就是森塚駿去找西園莉莉花的時候吧!除此之外,令他在意的還有吉祥寺的迷你廣播電台FM-KCZ,只是他都來不及去調查了吧!話說他們真的死了嗎?還可以打電話什麼的?除此之外,就連紅之亞里亞以及相川實優羽都在死亡名單之中嘍!

為了確認自己究竟死了沒,幽靈DJ要他去確認一下自己的遺體,這時候鬼崎明日菜也正利用超能力在觀看死者的情況,發現他們都像被洗腦似的,畫面大同小異,直到她摸了我聞悠太的遺體,居然什麼畫面都沒有浮現出來。隨後而來的薩來伊和澄風也找到了自己的遺體,即使如此,我聞還是難以相信自己已經死了。

他來到了父親生前的廣播電台,鬼崎明日菜也找到了他,她居然可以看得到他?她告訴他關於他的父親我聞是如是某個神秘組織"八福神社"的講師,透過廣播為聽眾做諮詢。而這個神秘的組織又似乎與MUMU雜誌的主編有關,澄風看到主編把橋上教授的原稿"靈界化的世界與時間"藏了起來,推測主編可能與橋上教授的死有關,而與橋上教授相關的是一個以究極醫療為研究方向的神秘組織,似乎是以鈧元素,而使人類的記憶得以保存,存活於新世界,使人類超脫於死亡而存在,就是所謂的究極的醫療!所以西園莉莉花與那個白色少年談話時,他說自己因為注入了鈧元素,所以他才說自己是不會死的吧!只是在這個組織的背後,似乎還有一個更高層"尊主"的存在。

相川收到來自川畑千津的照片簡訊,想也知道是別人利用她的手機傳的吧!但她還是把它傳給了桐子想知道照片中的地點,薩來伊告訴她說是在安命寺的256K炸彈紀念碑,她立刻趕過去了,同一時間,得知證據取子箱被偷的明日菜也來到了安命寺,她只看得白色的少年似乎在和什麼對話,但她什麼都看不見,她聽見那個白色少年提到了關於看得見的幽靈以及看不見的幽靈,又提到和八福神社買鈧元素之類的,這時白色少年拿出取子箱裡的頭髮,說是從實優羽的屍體上剪下來的,就在那一瞬間,實優羽的頭髮就消失了,明日菜想要逮捕那個少年,少年簡直像發了瘋一樣的掙扎,即使後來被警方制伏時還在說自己未成年不會被問罪什麼的,真的是有病呀!明日菜摸了一下取子箱裡的髮飾,傳達了千津想要告訴她的話,千津說她的占卜能讓人們得到幸福,所以希望她能夠繼續占卜,聽到這些話的相川也禁不住痛哭了起來!

薩來伊和桐子來到了橋上教授的研究室尋找線索,發現一張廿世紀的發明家尼古拉特斯拉與一名少女的合照,背後竟然署名"我的女兒"芙夫琳,然而,實際上他並沒有女兒,橋上教授似乎也追蹤了關於芙夫琳的行蹤,最後則查到了成澤集團唯一的孫女綾歌。接著薩來伊又在相川占卜時得到了靈感,解開了關於那256組人名之後的資料,分別是他們就診的記錄,以及與鈧元素相容,而這些醫院都是武藏野集團所投資成立的醫療院所。

與此同時,綾歌找了我聞,坦白了一切,她說自己就是芙夫琳,成澤綾歌應該只是她靈魂的"容器"而已,她就是我聞收音機裡的那個聲音,是她下指令讓我聞拔了教授的牙齒的,芙夫琳應該也是換過 了不少肉體才留到今日的吧!至於她手中那把總是把我聞電得哇哇叫的閃光槍,其實也並不是玩具吧!MMG的會議中提到那把槍是沃登克里弗之槍,被注射過鈧元素的星光體,若沒有電磁波的刺激,總有一天會消失吧!但是透過這把槍的電磁照射,就可以對電磁力永久性地充電,使電磁達到極限,只是現如今啟動它的鑰匙失竊了,想來應該就是我聞拿著的那把鑰匙了吧!這時,警方也總算查到了成澤集團頭上了吧!明日菜想起她曾在安命寺見過成澤綾歌。

和我聞一起來到BLUE MOON的綾歌向大家坦白了自己的身份,她是尼古拉特斯拉的女兒芙夫琳,戰後,特斯拉應邀來到日本,為了重建日本,當時提供資金的就是成澤集團,不久後,特斯拉與成澤榮子相戀生下了芙夫琳,現在是以星光體的型態存在綾歌的肉體上,簡單來說就是附身的概念吧!

明日菜為了去找和我聞一樣看得見的幽靈而前往BLUE MOON,但是從計程車司機的口中卻得知它早在兩年前就倒閉了,這又是怎麼回事呢?明日菜在店門口遇見了店長和泉公平,她質問他明明店早在兩年前就倒閉了,他本來還裝傻說他只看得見明日菜和綾歌,後來還是被拆穿,他其實是可以看得到我聞悠太和其他星光體的,接著他就拿出拂塵,戴上面具,原來他就是現任的八福神社的教主,為了消除了第一世代256人的鈧元素的實驗體,說著就開始攻擊我聞及其他人,原來之前在街頭像在進行什麼邪教儀式,將星光體瞬間消滅的,就是和泉店長呀!他是奉尊主之命,回收第一世代的星光體的。

原來我聞的父親是被他殺的,橋上教授也是,他還扯下了他的頭皮,讓人以為他是死於黑魔法的詛咒之下,而這一切都是為了尊主。就在他打算攻擊實優羽的同時,綾歌拿出沃登克里弗之槍,加強他的電磁波之後,讓他可以攻擊得到和泉店長,總算是把他制伏了。

綾歌是為了阻止成澤德生的計劃,也就是MMG打算利用鈧元素以及電磁波打造一個永生的世界,打算摧毀他們位於廢棄的空軍基地的據點Odd eye。星光體就是存有記憶的帶電微粒子,只要把它調整成和生者相同的頻率,就可以和生者生存在同一個時空中,而我聞因為父親的收音機被改造成可以不斷釋放電磁波,再加上我聞悠太是鈧元素適用的體質,能接收更多的電磁波,也因此比起其他人來說,我聞就像是個超級星光體吧!透過沃登克里弗之槍的電磁波刺激,甚至可以讓他短暫地實體化,所以我聞才可以攻擊得到和泉吧!

芙夫琳說她把計劃告訴了橋上教授,也得到了他的支持,橋上教授就把啟動鑰匙鑲在自己的牙齒裡,但他死後,牙齒被拔掉了,此時薩來伊才知道拔牙的是我聞悠太,綾歌之所以要他去台盛寺找遺體,就是為了要回收那把鑰匙,但明日菜說他的遺物中,除了那個收音機之外,並沒有那把鑰匙,我聞說鑰匙在他身上,正說著吶!鑰匙和收音機都消失了,當他們意識到自己已經死去的事實上,有些東西就會跟著消失,就像實優羽的頭髮一樣。如果沒有鑰匙,就不能讓沃登克里弗之槍輸出最大功率,此時芙夫琳說她來當鑰匙,只要她的星光體從綾歌的身體出來,和沃登克里弗之槍結合,就可以啟動,使它發揮最大輸出功率,就可以用來破壞MMG企圖創造新世界的野心了,但大家當然不可能贊成。

薩來伊提出了一個假說,只要他們能將頻率改變,或許就可以回到過去,而森塚從日下部的經驗得知,靈魂出竅一天,回到肉體時只過了一分鐘,如果人在心肺停止9分鐘內可以復活,而他們已經死了8天,也就是說必須在今晚零時前以沃登克里弗之槍,用最大輸出功率照射的話,他們就可以回到過去,也就可以復活了。

但是,他們終究沒有找到啟動鑰匙呀!我聞激動地說起自己從拔出那把鑰匙開始,就不停地在尋找鑰匙孔,它的形狀、它的觸感,全都記得清清楚楚的,就在這時,鑰匙就在他的手中乍現,芙夫琳告訴他這是相互認知,只要他繼續回想它的形狀,就可以找回它了,鑰匙就這樣出現在我聞的手裡頭了。

西園梨梨花的遺體消失了,明日菜從放在他棺木旁的素描本回溯記憶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她把我聞的遺物那台收音機以及西園梨梨花的素描本交給他們,素描裡有一張畫就是綾歌拿著沃登克里弗之槍照射他們的畫面。

由於要破壞MMG只能靠超導電體質的我聞悠太,必須等到隔天下午一點成澤德生注射完鈧元素後才能發射沃登克里弗之槍,但是這麼一來,可以復活期限就過了,即使找到了鑰匙,我聞還是沒有辦法復活,本來幽語妹也說要留下來,但被我聞拒絕了,說就讓他成為英雄吧!最後他還告訴森塚刑警,明日菜的身體狀況不好,復活之後,千萬不要讓她到靈界這兒來,也是又貼心又搞笑。

說著,芙夫琳就用沃登克里弗之槍照了大家,果然就如同薩來伊的假設一樣,他們都從井之頭公園的池塘裡復活了,而且遇到了早他們一步復活的西園梨梨花,森塚說其實她也是可以靈魂出竅的體質吧!所以可以預知未來的事,這就難怪她可以畫出像預言一樣的同人志漫畫了,但她好像一直都沒有出現在BLUE MOON,也沒有見過我聞等人吧!那些拔牙、CODE的死亡訊息以及車牌號碼什麼的,她是如何得知的呢?哦!以靈魂的姿態嗎?

MMG早就發現我聞悠太的特殊體質,早就對他特別監控,發現他出現了不尋常的波動,鷹栖於是指示加快尊主注射鈧元素的速度,接著就來找我聞,沒想到他竟然和綾歌在一起,見到沃登克里弗之槍已經完成最大輸出功率的形態,認為備份鑰匙已經完成,我聞本來也以為他看不見自己想要趁機落跑的,結果他的手裡竟然拿著可以讓他們消失的拂塵,我聞就這樣被他碰了一下,身體真的變成透明的了,而就在他消失的時候,鷹栖手裡的沃登克里弗之槍也變回原型,原來我聞並沒有消失,鑰匙又回到了他的手裡,他也奪回了沃登克里弗之槍。

綾歌告訴他MMG的期限加快了,再20分鐘就會完成注射,除了能夠阻上成澤德生新世界的計劃,或許還來得及趕上我聞復活的期限吧!我聞立刻就趕了過去,但是用跑的是怎樣,這時日下部帶著紅之亞里亞飛了過來,告訴他既然他現在是幽靈就想像一下吧!說著,我聞也長出了翅膀飛了起來,只是當他趕到府中的時候,似乎還是晚了一步,世界都變了,正當我聞失望沮喪的時候,我聞是如出現了,他告訴他他留給他的收音機可是他改造的得意之作哦!不要用耳朵,而是用手去感受就可以調整回相同的頻率,說著果然就回到與生者頻率相同的空間來了,我聞於是啟動了沃登克里弗之槍發射,他朝著自己開槍,再利用收音發射,就讓MMG在瞬間爆炸了吧!也太強了!

最後,我聞應該是沒能復活吧!只是他的電波還存在,和他的父親一起,利用收音機發聲吧!

未命名1.png

在這一連串的事件中,紅之亞里亞和日下部感覺不在故事的主軸,但我真正開始看懂,就是從女高中生伴屍一年的事件開始的,後來,她在某天突然覺得日下部的聲音變得清晰,而且可以更清楚地看得到日下部靈魂的樣貌,就是因為她已經死了吧!後來日下部拜託森塚調查她的事情,這一查才知道這兩個人的相遇也絕非偶然,原來日下部接受了水無瀨莉愛的哥哥的眼角膜移殖,聽說捐贈者的記憶會隨著他所捐贈的器官傳給受贈者,日下部大概就是這種情形吧!水無瀨和哥哥以另一種方式相逢了吧!而森塚推測日下部根本就不是什麼惡魔,只是個靈魂可以自由出竅的人,也是依據他的經驗,森塚才會知道靈魂與肉體的時間差異,所以他不是能預知未來,是真的去過未來了吧!

未命名.png

線上看:http://www.123kubo.com/vod-read-id-867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843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