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在我之前只看過少數幾部電影的情況下,難得這兩個主角我都看過,軍官興魔鬼,還有剌激1995。

這是老人版的遺願清單,兩個癌末的病人,愛德華科爾與卡特錢伯斯,他們在病房裡相遇,兩人的人生際遇完全不同,愛德華是個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卡特則是在大學時因為女友意外懷孕之後,為了生活而成為了汽車修理師,當卡特預感自己的生命可能已經所剩不多的時候,他列下了遺願清單,愛德華見了之後,決定幫他實現那些清單上的願望,當然,有一部份是他自己加的。

他帶他去跳傘,刺青,開跑車賽車,他們環遊世界,到埃及看金字塔的時候,愛德華首次告訴卡特關於他女兒的事,當他知道女兒被家暴之後,他做了大部份的父親都可能會做的事,找人把她的丈夫揍個半死,之後,她的女兒便與他斷絕往來。

接著他們原本還想登上喜馬拉雅山,但因為暴風雪,因此無法登山,於是他們來到了香港,在那裡,愛德華買通了一個妓女,反倒讓卡特知道自有多愛自己的妻子,於是決定回家,可是就在回程的路上,卡特讓愛德華的助理繞道來到了愛德華女兒的住處,這讓愛德華氣炸了,兩人於是不歡而散。

卡特回到家享受了天倫之樂,不久後,愛德華就接到卡特病重的消息,他趕到醫院,這時,卡特讓他看了關於麝香貓咖啡的故事,兩人笑到流淚,他們又劃掉了一個清單上的願望,最後卡特還是回天乏術,愛德華在他的告別上致詞,他們在死前做了各種各樣的嘗試,也算是不枉此行了。

其實這部電影很多時候是看卡特在介紹一些知識,愛德華與眾不同的人生觀,還有他的助理,不知道是湯米還是湯瑪斯,但其實是馬修的助理,他不是那種畢恭畢敬的助理,有時還會跟愛德華抬槓,我想愛德華大概也喜歡和他抬槓吧!然後,卡特總是很好奇,愛德華究竟是多有錢?

最後,愛德華也走了,馬修把他們的骨灰都放在一座雪山上,應該就是他們相約想要去看的神山吧!

2007年的電影,雖然看著像永生之法裡實現願望清單一樣,但其實這是更早之前的吧!如果可以選擇,你會希望知道自己確切的死亡時間嗎?我想我應該也是屬於那96%的吧!

線上看:http://www.17365f.com/vod/14/1161play.html?116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843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