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諱言,完全是衝著主角妻夫木聰才會看這齣大河劇,這次大河劇的主角選的不是那麼為人所熟知的人物「直江兼續」,在選角的時候選上妻夫木聰.導演說因為他清澈的眼神及自然的態度而得到直江兼續這個角色,選得真好呀!他真的長得很俊,他的演技一直給人一種真與誠懇,清新的氣質,我很喜歡!看資料才發現他其實並不高耶!資料上寫只有171CM而已,在戲裡也常有矮人一截,總要人保護的感覺,可是,卻有一種不容忽視的存在感,這種存在感,曾經很熟悉的在樵樵身上有過!

在「篤姬」的時候就曾說過,我實在不是很喜歡日本男人的古裝扮相,尤其是那禿頭的頭套,年紀輕輕的幹嘛非把頭髮剃成那樣?看妻夫木聰的古裝扮相有點像小猴吶!只是為什麼他就不用載那個日本超醜的古裝頭套呢?就因為不用戴,他的古裝扮相在這大河劇中也就顯得特別突出!因為沒有那個難看的頭套,我也比較看得下去吧!

女主角是常盤貴子耶!他和常盤貴子的緣份早在漂流教室就種下了,那時常盤飾演他的老師,他則是迷途知返的壽司店學徒,雖然那時候只個小配角而已,但他真誠的眼神很吸引人,曾幾何時,這個小配角已爬到今日的地位,而且主演大河劇,當年美麗的高中女老師也變成枕邊人了,演藝圈呀!

年僅五歲的與六(兼續)就被收為家臣,從小陪伴在喜平次(上杉景勝)的身邊,他一直被當作"特別"的家臣,也特別得到上杉謙信的寵信,年僅廿二歲就當上家老,是少年得志吧!不善言辭及交際的上杉景勝,常常是兼續幫他解圍,做他想做卻不敢做的事?

在經歷初次上陣的戰場震撼教育,閉門思過,兼續也有所成長,變男人嘍!只看了11集,還沒看到足智多謀的部份,就開始覺得,他常常假主上之名行事,會讓我覺得..有些反感!我討厭自以為是又自作主張的人!景勝和景虎兩兄弟之所以反目,全是家臣們各擁其主,自做主張的,以一己之私慾引起爭端,這讓我想起齊彬當初似乎也是如此!

看到第16集,大致瞭解兼續這個人可能扮演的角色,雖然結果是好的,卻還是會讓人有種莽撞,欠周延的感覺,總覺得,應該有更好的辦法吧!就好像內亂的起源在於兼續對景虎的懷疑,以及率先攻打本丸所致,雖然從結果來看,在景虎身邊來自北條的家臣遲早也會攻打本丸,引起爭端,兼續只是事先取得,但此舉卻引發景虎對景勝萌生背叛的憤怒,也才掀發了這場令人悲傷又毫無意義的內亂戰爭!

殺生成仁,捨身取義,其實我看到現在還是不太懂!魚津城將士死守城池的意志或許感人,卻也讓我想起了楊威利,他的用兵如神,總能在絕處逢生,不拘泥於眼前的勝負,如何能讓更多人活著,他就會這麼做!此時的兼續一切的戰術考量或許都是從這裡做為出發點,如何能為上杉景勝守住越後,他就會那麼做,不管即將割捨些什麼..

日本人一般應該都是互稱姓氏吧!為什麼他們都是直呼兼續,而非樋口或直江呢?是有所顧忌吧!兼續在與阿船成婚之後,繼承了直江家,或許在他的心裡也認為自己是軟弱的卑鄙之徒,因為,他選擇了一條最簡單的捷徑,18集完!

戰事稍歇,兼續這個角色回到日常生活中,劇情反而比較吸引人,還是很喜歡看他有些小慌張害羞的表情,反而是有些不習慣看他硬裝大人的成熟穩重,那是因為我喜歡他的笑容吧!愛字頭盔?本來還以為是編劇自己掰的,因為感覺上實在有些可笑,沒想到當時是真有這副頭盔啊?

是預告把直江兼續的重要性吹捧得太過頭了吧!看完26集,還是覺得直江兼續這個人的存在價值是旁人所給的,身為觀眾的我目前還不太明瞭,或許是當時的時代背景充斥著戰爭與背叛,也因此像他那樣秉持著仁義道德的人就顯得很"特別",像是一股清流吧!就像現在,人們早就不把那些政客的牛肉政見當一回事了,如果突然出現一個會為了實現選舉承諾而拼命的政治家,或許大家也會覺得稀奇吧!新聞,就是不常發生的,才叫做新聞啊!現在,就連立法院打架罷會,都是如此稀鬆平常了,不打架,不罷會,不杯葛,才是新聞吧!

豐臣秀吉這角色選得還真貼切,看雕像也是一副尖嘴猴腮的感覺!至於這次飾演石田三成的小栗洵,我倒覺得他一向沒什麼演技,臉部表情總是太僵硬了,這次也是一樣,還有,就是那個,那個,髮型真的很重要啦!33集的兼續有鬍子了,35集完,豐臣秀吉死了之後,應該就是德川家康的天下了吧!這個老奸巨滑的老傢伙,真是日本人的精神領袖啊?

在節目播出前都會有一小段的導言,介紹當時戰國的一些歷史背景或幕後故事,的確比較容易讓人進入劇情中,要不然,像我不太瞭解日本史的人來說,有些部份草草帶過,實在會看得一頭霧水的!不過,戲劇嘛!為了突顯主角的重要性,也就不太忠於歷史了吧!只是還沒看到完結~待續~

全集影音:http://www.tudou.com/playlist/id/4850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843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