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部門組了個騎Bike團,因為地理位置吧!我居然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收編成其中一員了?同事還興奮地跑來告訴我說我是騎Bike團3號,聽得我一頭霧水的,心想什麼是騎Bike團?因為唸起來的諧音實在不是太......順耳!後來才知道原來騎Bike團就是騎自行車的意思!ok!ok!隔壁也是搞創意的部門是吧!

這一天,是騎Bike團第一次的活動,幾個人就這麼不知死活的說要去騎南寮的十七公里海岸線,十七公里?來回可是三十四公里耶!幹嘛這麼想不開呀?想想我從大學畢業之後,就幾乎沒騎過什麼腳踏車了,頂多就是一、二廠之間那短短五十公尺的來回而已,在我的想法裡,腳踏車只是一個代步的工具,比走路快一點,比機車慢一點,就這樣,所以,當我看到同事們個個全副武裝,小摺、安全帽、頭巾加袖套,我不禁想,從什麼時候開始,騎腳踏車也已經變成一種這麼時尚的休閒運動了?

因為我沒有單車,小隊長還幫我準備了一台紅色的小摺,閃亮亮的哦!超貼心的啦!還好今天天公作美,沒什麼太陽,涼風徐徐呀!一路上,除了人車真的多了點,要不然一行人沿著海岸線騎,還真的挺愜意的!

這次沒參加的騎Bike團2號說要送冰冰涼涼的西瓜慰勞大家,說好約在金城湖賞鳥風景區碰頭的,結果我們硬是在公廁前逗留了好一會兒,賞鳥?怎麼會約在這種地方吃西瓜咧?後來才知道又是一場誤會啦!原來旁邊那個看似池塘的湖畔才是金城湖的賞鳥風景區啦!真是一整個被打敗了~

 騎過三座彩虹橋,我和同事之間的差距逐漸被拉遠了,快到中點的時候,突然出現三個身著緊身超人裝的人站在路邊幫大家加油,嚇了我一跳,後來同事問我有沒有跟那三個人擊掌?啥?我根本沒預期到還有這招,光顧著閃人潮就夠狼狽了,還擊掌咧!

過了伴橋之後,我就決定折返了,雖然沒騎到「終點」,好歹也騎到「中點」了,雖說我對自己的體力沒什麼信心,但騎到終點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可是一想到要原路折返,我想,我還是量力而為吧!對於這麼久沒騎車,且從沒騎過這麼遠的我來說,應該很厲害了,哈哈!不逞強,不勉強啦!

回程的路上,又遇到那三個穿著緊身衣的超人,這時剛好轉彎處有個小男孩趺倒了,其中兩個立刻「飛奔」出去救人,這時我才注意到原來他們的背上還有一對黑色的翅膀,看起來比較像小惡魔或蝙蝠吧!而那救人的場面,該說是溫馨感人還是滑稽有趣咧?其實我自己也弄不清楚了!

在天色未黑之前,我就回到了停車場,環顧著這曾經是荒涼一片的南寮漁港,心中難免有一種「內灣的心情」,說來就是有些人事全非的感慨吧!

同事們則是一直到天黑了才回來,緊接著又開始興奮地企劃著下一次的行程,還要廣徵跨部門的Bike友,總之,我的雙腿已經開始有些不聽使喚了,隨便你們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843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