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我並沒有推薦這齣戲,就像我也看「一枝梅」,看完覺得整個劇蠻空洞的~

或許是還停留在「藍色生死戀」的印象中吧!總把文根英看作小孩子,所以看她最近在「風之畫師」飾演一名女扮男裝的女畫家,和恩師檀園金弘道有著曖昧之情的對手戲總教我覺得彆扭,尤其是每次金弘道看潤福的眼神會讓人覺得蠻不舒服的,說是男女之情嘛!但文根英實在太小了,總顯得金弘道好像有戀童癖似的,要不就是男男之戀嘍!在那個時代應該是蠻忌諱的,總之,不管是哪一個都怪怪的吧!

可是相較之下,我又會覺得潤福和永福之間的情感我反而比較能夠接受,或許是兩個演員之間的年齡比較接近吧!也或許是飾演永福的那個演員比較得我的緣,看他為了潤福任何事都願意做的那股傻勁,會讓人為他感到很心疼吧!

不過,看到文根英在劇中所飾演的女畫師,不禁讓我想起之前曾經提過戲劇中總不乏男扮女裝的題材,只是通常都太流於俗套,總給人一種粗鄙不入流的印象,即使是申潤福也是一樣,剛開始都有點粗俗,假假威風似的,難道裝扮成男人就必須要如此嗎?

細細一看,原來這齣戲的時代背景也是李祘正祖時期,又是和老論僻派的對抗吧!所以才會連一幅御真也能成為朝野之間對峙的籌碼,其實剛開始看他居然光依金弘道和潤福的畫就大開殺戒這一點,我還以為他是燕山君咧!呵呵~這也差太多了吧!

「風之畫師」中所謂的「風」指的應該是風俗吧!也就是跳脫傳統制式的宮廷畫,而是以畫尋常百姓的生活為主,真實地反應當時的風俗民情吧!姑且不論這齣戲如何,我倒是蠻喜歡最後的「風中的花絮」,就像看畫需要解說一樣,我覺得這類的戲也需要解說,就像劇中有蠻多裸露的畫面,說是藝術嘛!有時還蠻搧情的,更多時候會覺得很多餘吧!但透過演員和導演解說每一個經典的橋段,漸漸瞭解導演及編劇的用意,以及每一幕背後想傳達的意境,也讓戲和畫結合得更為緊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843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