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其實一直都不喜歡這類關於性別認同,變性或同性戀相關的電影,也不太喜歡男扮女裝,就是覺得很尷尬吧!但,這部畢竟是奧斯卡的片子,應該不至於太令人難以下嚥,於是,終於還是點來看了,說真的,我一點都不覺得男主角扮女裝美麗,滿臉的雀斑、深刻的法令紋以及眼紋,笑起來的感覺明明是那麼不舒服、不自在,那頂假髮又是怎麼回事?再說他還一直給我一種很像SHINee泰民的感覺,所以每每看到他穿女裝的部份就會很出戲,太彆扭了。但是,美麗的Gerda才是讓我繼續看下去的主因,她真的太漂亮了,所以完全無法突顯男主角的女裝扮相有多美,再說了,我都看過昌珉扮女裝了,哪有男人能比他美,是吧?

undefined

Einar是個有名的風景畫家,他的妻子Gerda則是以畫人物為主,但作品關注度遠遠不及Einar,這一天,她作畫的模特兒遲到了,她於是要求Einar穿上她的鞋禨,披上她的舞衣讓她畫畫,大概就在這個時候吧!一直潛藏在他內心的渴望似乎被觸發了,這時候,他們的舞蹈家好友Older出現了,見到這一幕,開玩笑似地替Einar取了Lili的名子。

Gerda受邀參加派對,Einar不擅常應付這樣的場合,原想要拒絕的,但Gerda卻突發奇想,讓Einar以Lili的身份出席,於是她開始幫他做男扮女裝的特訓,教他學習女人走路的姿勢、化妝打扮等等,然後,兩人一起去參加派對,Einar的出現吸引了Henrix的注意,他趁他獨自一人的時候找他搭訕,而他親吻了他的一幕則剛好被Gerda撞見了,於是,起初只是出自於一個惡作劇的發想的遊戲至此,一切似乎都開始走了樣了。

Einar開始對自己的性別認知產生了疑感,他告訴Gerda他第一次被男人親吻時的經驗,派對過後,他仍然和Henrix見面約會,以Lili的身份,雖然變裝約會很開心,然而Henrix卻是從一開始就知道他是Einar了。

Gerda帶他接受治療,但沒有任何效果,而Gerda以Lili為模特兒作畫的作品,受到了畫廊老闆的賞識,甚至受邀到巴黎舉辦畫展,Gerda認為這或許是可以讓Einar遠離Henrix,並且找回自我的機會,於是她和Einar一起去了巴黎。

在那裡,Einar的性別認同更加混亂,他幾乎篤定自己就是Lili,他不再畫畫了,只沉迷於如何當一個女人,奇怪,女人和畫家不能畫上等號嗎?Gerda不就是個女畫家嗎?

於是Gerda求助年少輕狂時曾親過Einar的Hans幫忙,她告訴他Einar迷失了自己,希望他能讓他重新拿起畫筆作畫,只是當他來到他們的住處時,迎接他的並不是Einar,而是Lili。

Gerda繼續為Lili作畫,畫展也成功舉辦了,但是自己的丈夫卻缺席了,這讓她很受傷,她甚至想尋求Hans的安慰,所以Hans是雙性戀嗎?男女通吃?Hans於是介紹他看各種醫生,直到某個醫生判定他精神分裂,他逃走了。Einar想要完完全全成為一個女人,於是決定接受變性手術。

第一階段的手術功之後,他們回到了丹麥,Lili選擇在女裝店工作,也不再畫畫了,他又和Henrix開始約會了,他開始覺得Gerda是種束縛,他決定盡快進行第二階段的手術,然而,手術雖然成功了,Lili卻沒能挺過來,不久後便安詳地在Gerda的陪伴之下離開人世了。

我真心覺得Gerda是多麼地不容易呀!自己的丈夫突然開始迷上穿女裝,還以為自己應該是個女人,然後就去變性了,真是難為她了。再來我覺得這部電影裸露的畫面太多了,甚至有些猥褻的感覺,不是很舒服,這些畫面是必要的嗎?我不認為!

線上看:http://www.17365g.com/vod/14/184play.html?18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843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