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其實是一部記錄片,一個男孩為了完成他的歷史作業,在拍賣會上拍下了一箱底片,他並不確定其中的價值,後來他知道拍攝的人是Vivian Maier,但即使在網路上搜尋也一無所獲,後來他收集了當時拍賣的所有的底片,也掃描上傳了幾張,引起廣大的迴響,之後,他再度搜尋Vivian Maier的時候,搜尋到了她的訃聞,原來她是一名保姆,從她曾經帶過的小孩,待過的家庭看來,她真的是個奇怪的人,她的脖子上總是掛著一台相機,隨時可以看到她在拍照,有時她會拍到忘記看顧小孩,看到後面,其實她不能算是盡職的保姆吧!以現在的觀點來看,大概都會是保姆虐童之類的吧!

這個男孩還辦了幫她辦了展覽,真是厲害,他也親自跑到她出生成長的法國,尋找到她的親人,原來她拍照是源自於她的母親,她的媽媽也有一台同型的相機,之後,是我覺得最感人的部份,她曾了寫了一封法文的信,應該是要寄給當地的照相館老闆的吧!她告訴他她用新相機拍很多作品,但是都沒有沖洗出來,她甚至想把底片寄給他沖洗,似乎只有他才能幫她沖印出最好的底片一樣,那個老闆當然深受感動,這也就是為什麼她拍了成千上萬的照片,卻都沒沖洗出來的原因吧!

反正後來呢,在男孩的努力之下,Vivian Maier的攝影作品逐漸為人所知,也在世界舉辦展覽,當它回到法國的時候,看到Vivian Maier照片中年輕的自己,或是想念的丈夫,那一幕也是感人的。

不過,我真沒想到它是這樣的電影,知道的話,我肯定不會看的,不是我的菜呀!雖然我很努力看到中後半段,但後來還是直接拉到後面了,畢竟這一切都是從一個好奇心旺盛的男孩開始的尋根故事,卻被他尋到藝術的珍寶,她拍的照片真的姊有fu哦!我必須這麼說,最近公司在準備說明會,籌備的妹妹們就找了一些老照片充數,看著黑白照片的風格還挺像的!

線上看:http://jjtvorg.blogspot.tw/2016/04/finding-vivian-maier-20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843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