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偶而瞥到迪士尼頻道正在播這部動畫電影,它之前其實已經重播過好幾遍了,卻完全抓不住我的注意力,因為主角是老鼠,人物又長得醜,我就不懂,明明是動畫,為什麼就不能畫得更賞心悅目一些呢?這也是我不能理解為什麼迪士尼版的花木蘭,非得要把她畫得這麼不堪是一樣的道理,直到最後美食評論家說了一段話,又不禁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從很多方面來說,評論家的工作很輕鬆,我們冒的風險小卻位高權重,人們必須奉上自己和作品供我們評論,我們以負面評論見稱,因為讀寫皆饒富趣味,可是我們評論家必須面對一個難堪的事實,以價值而言,被評論家批評為平庸之物的同時,我們的評論也許比他更為平庸,可是有時候評論家真的得冒險,去發現並且悍衛新的事物,這個世界對待新秀非常苛刻,新的創作、新人以及新的作品需要朋友。

昨晚,我有個全新的經驗,奇妙的一餐,來自令人意想不到的出處,如果說那一餐和它的創造者挑戰了我對精緻美食先入為主的觀念,這仍只是輕描淡寫的說法,他們徹底震撼了我,過去我曾公開對食神古斯多的著作格言「料理非難事」表示不屑,但是我發覺現在我才真正了解他的意思,並非任何人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但是偉大藝術家可能來自任何地方,現今在食神餐廳掌廚的天才出身之低微令人難以想像,依在下的看法,他是法國最好的廚師!」

事情都是有正反兩面,不是嗎?只看單一面向的評論都是一種偏執,總要有人扮黑臉是吧?那,那個人可不可以不要是我?究竟要把理性的自己壓抑到什麼樣的地步,我才不會如此偏激地去挑剔那些?其實我比任何人都想知道!


影音: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Jt1zu2qEn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843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