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到一個閒來無事的颱風假,翻出熊天平的專輯來聽聽,是誰說CD不會壞的?音質變得怪怪的,還好網路無國界,總能找到音檔分享,心裡的遺憾也會少一點。

常常,心底總有一種想要逃走的情緒,
逃避比面對容易,
不在乎的表情,似乎比認真討好,比執著多了份浪子的率性。

這是一個快速轉動的時代,今日的流行,等於明日的遺忘,
改變像是一種世紀嗎啡,一旦上癮,便只能不可自拔地成為它的信徒,
人人希冀永恆,但人人求變。

漸漸我慢慢懂得,原來「在乎」是一種勇氣,是一種面對自己、面對生活、面對世界,甚至面對生命的態度,
因為在乎,於是願意全力以赴:因為在乎,於是珍惜每一個腳步,
因為在乎,於是人與人之間,擁有了最珍貴的坦誠……。

始終以來,我只是自在的往前走,看著沿路風景,呼吸著顏色的滋味,感覺時間在空間國度中流動……。
當我穿過它們的時候,我彷彿穿過了我自己,當我在世界的前奏中流淚的時候,我彷彿也得到了某種救贖。

我把它們放在音樂裡,仔細收藏在我的記憶中,得與失、歡笑與悲傷、快樂與痛苦……,都是生命過程中的滋味,
每一個步伐都有重量,但不沉重;
每一個步伐都是終點,但同時是起點,
而每一段記憶,我都在乎。


熊天平在「我都在乎」這張專輯裡的文案內容,如今看來特別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843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