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美食節目,可是好像一直都對美食沒什麼特別的執著,什麼廚神也可以選秀?本來是沒什麼興趣的,但某天不小心轉台看了一下,剛好看到神秘箱的挑戰,打開箱子,裡頭居然是一整顆豬頭,哈哈!這也太妙了吧!美國人也會吃豬頭嗎?然後是第三季的視障廚神冠軍Christine出現了,視障也能做菜而且奪冠,也算是個傳奇人物吧!我想,就這樣吸引我繼續看了下去!

除了每週的首播之外,剛好StarWord又開始重播,於是我又從第四季的海選開始看起,真的是覺得挺緊張刺激的呀!

可其實讓我繼續看下去也是要有動力,那就是有想支持的參賽,不可否認的,剛開始看到Jessie的時候,心想:這金髮女孩也太漂亮了吧!不知道她的廚藝是不是也和她的外貌一樣美麗呢?我想這也是當初評審在海選時對她的質疑吧!有的時候會想,或許像她這樣的人反而比Bri或Krissi更辛苦吧!因為她在外貌上佔盡優勢,反而容易讓人忽略或質疑她在廚藝上的表現,就像海選時,當決定權落在Ramsay時,他懷疑Jessie是否真有本事晉級比賽時,他拎了魚進場,並當場示範起片魚技巧,打算考考Jessie,就連其他兩個評審都在打算看好戲的當下,Jessie卻兩三下把魚片得乾淨俐落,晉級當然是無庸置疑的!

果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吶!她曾多次嬴得淘汰賽的最佳料理並擔任團隊挑戰賽的隊長,所以,可見得她並不是個美麗的芭比娃娃而已,漂亮又有實力,多麼令人心動呀!

不過,她也不是凡事都一帆風順的,剛開始也曾因為杯子蛋糕面臨淘汰邊緣,進入十強之後,也一度面臨淘汰,幸好留下來了,還一路前進到了前3強,若不是最後準決賽那個致命的抉擇,或許冠軍就會易主也說不一定,很可惜!她被淘汰的當晚,一向嚴厲的Joe邀請她到自己的餐廳工作的時候,看到她雀躍的神情時,就知道她是多麼渴望得到專業評審們真正的肯定,我真的替她感到高興!

有一集當Ramsay跟她說:或許有人私底下會說妳可以留到現在是因為出色的外貌,但從現在起,妳要牢記,妳之所以會站在這裡憑藉的是妳出色的廚藝,妳又再一次證明了自己!我聽著這一句話真的覺得這對Jessie來說應該是最大的肯定!

再來說說Luca吧!因為是知道他拿了冠軍之後再回頭看重播的,覺得他最後能拿冠軍也真是奇蹟了吧!廚藝的表現大起大落,三番兩次瀕臨淘汰,都是幸運的逃過,說是有點強運也不為過,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做出來的成品會如何,也太神奇了!不過,看他在準決賽時借Jessie牛油的時候,讓我覺得他真是夠紳士!

這比賽挺有趣的是團隊挑戰賽,剛開始會覺得不太公平,因為團隊的成績並不見得是個人的實力,多少帶點運氣的成份在,可是,在這幾次團隊的挑戰賽之後,我多少有些改觀,也對,即使是擁有絕佳廚藝的主廚,也要有能力指揮大局,這一點是直到婚禮挑戰賽的那一場,藍隊出菜落後得一蹋糊塗,這時候Ramsay要Graham出來指揮一下,突然之間,藍隊的出菜變順了,也拉回了原本落後的進度,這才讓我頓悟到原來這才是團隊挑戰賽的真悌,它在訓練參賽者們除了在個人廚藝的提升之外,同時必須具備主廚的領導能力,組織能力,而不只是優秀的廚藝而已,雖然它是絕對必備的條件之一!

線上看:http://www.letv.com/ptv/vplay/212939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843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