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困惑的時候,就什麼都不要再想了,只要用心感受就好了!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7507427

我呀!古裝韓劇是看了不少,卻從來沒看過大河劇,也就是所謂的日本大型時代歷史劇吧!簡單來說就是古裝日劇啦!因為日本男人的古裝扮相還真不是普通的醜,日本女人臉上的妝還真不是普通的厚(←呵!誰教我也是外貌協會的啦~),但宮崎葵卻讓我想看『篤姬』(←哎~我果然對有可愛笑容的女主角比較沒輒~),雖然她臉上的妝隨著身位地位不斷地提升,也是不斷地在加厚中,不過,她的演技自然生動,她的周遭也似乎自成一種氛圍,總是能讓我情不自禁地跟著她的一顰一笑而忽悲忽喜,不愧是被喻為天才型的實力派演員。

篤姬,原本只是個天真無邪,甚或說是有些古靈精怪的平凡武士之女,19歲得到薩摩藩主的賞識,收為養女,成為薩犘公主,這件事對島津分家忠剛一家人來說本該是莫大的榮譽,但是骨肉親情終究難捨,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篤姬前往江戶前接見了自己的親生父母,但礙於自己的身份,卻不能相認,篤姬強忍住心中的哀傷,直到看到尚五郎時才終於痛哭失聲,那一幕,不用說,又是哭得超慘的!

除了宮崎葵之外,肝付尚五郎(瑛太飾)也是另一個讓我想看這齣戲的元素之一,和篤姬有著青梅竹馬般的情誼,或許看他常常被於一耍得團團轉的也蠻有趣的吧!劇中兩人常常是透過圍棋對奕彼此交流,篤姬曾說或許就因為她是女人,所以才會喜歡圍棋,而非象棋,因為圍棋中每一個棋子都是平等的,沒有身份貴賤之分,就像篤姬之所以進入大奧,成為御台所夫人,就是為了推舉一橋慶喜為下任將軍,她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就像是一顆棋子,或許編劇透過圍棋想表達的就是在這時代巨變的交替中,篤姬雖然身為一名女子,也可以是一顆舉足輕重的棋子,足以扭轉局勢的一顆重要的棋子吧!不過,放在中國歷史裡,恐怕會變成篤姬亂政了吧!

德川家定(堺雅人飾),很有趣的一個人,我不知道史實中的德川家定是不是傻子,但在這齣戲裡卻是將他刻畫成一個為求在爾虞我詐的政治夾縫中生存,不得不裝瘋賣傻的悲劇將軍,和篤姬之間的互動也很有趣,不過,聽說早逝,可惜了!

「如果能夠投胎轉世,我希望我還是原來的我,不然,我就遇不到你了!」篤姬如此說著。

劇情進入到後半段,另一個話題性的女主角堀北真希也登場了,不過,堀北真希的古裝扮相真醜呀!演技也和宮崎葵完全無法比,個人魅力就更別說了,本來就覺得堀北真希的演技不怎麼樣,就是一張清純到有些呆滯的臉龐,這次和宮崎葵同場飆戲,堀北是輸得蠻明顯的!其實這齣戲在幾個配角的選角上都還蠻不錯的,就是名氣大了點的,知名度高了點的,反而看起來不是那麼的順眼~

「如果是戰爭,就請你一定要戰勝活著回來!」在小松帶刀即將舉兵前往江戶前夕,阿近對他如此說著,突然讓我想起也是神劍闖江湖的片段,劍心在學習飛天御劍流的真髓時,剛開始是抱著必死的決心無畏無懼的迎戰,直到他終於悟出,所謂的真髓,其實是抱著強烈的活下去的信念才能真正施展出來的絕招,想想,活著,才能激發更強大的能量吧!

其實我對日本的歷史沒什麼研究,也沒什麼興趣,大學通識選修了一堂,老師超混的,整節課不知道在講什麼?或許在看完『篤姬』之後,我會考慮再好好研究一下日本近代史吧!

題外話,不知道那個大久保和神劍闖江湖的那個大久保有沒有關係?有馬?該不會也是新撰組的吧?

後記:那個大久保果然是神劍闖江湖的大久保,同樣也是被暗殺的,但有馬就和新撰組扯不上關係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843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